close

在這個不景氣的環境下,創業,開店,是需要勇氣與堅定的意志,因為開一家店前置作業,需要花很多時間精力與投資,

你我可能都沒這種勇氣,總會擔心做不做得起來,投資的心血會不會付之一炬,擔心這擔心那個,到最後被這些過多的擔心,給磨掉了讓最初的衝動與夢想,一下子就被瓦解。

『路過小點』位在汐止建成路上的巷子裡,酥脆捲小點心(近汐止國泰醫院)當初我主動報名參加試吃體驗活動,

就是被老闆娘王媽媽與女兒那份勇氣,所深深吸引,母女倆開的不只是一家酥脆捲點心店,而是要完成王爸爸生前,與王媽媽的約定,也延續王爸爸的夢想,

本人瑪莉我(突然嚴肅了起來哈哈!)今天不只是寫一寫吃完心得感想,而是要寫一篇你我都有可能缺少的堅持與勇氣的故事。

在介紹美食前,想要讓讀者朋友們,瞭解一下她們的故事,要開一家小吃點心店,也許每個人的目地與故事都不一樣,但能堅持到最後,

開開心心剪綵開店,又有多少人能做到呢?夢想與理想往往有落差,再踏上夢想的路上有多少不確定,跟王媽媽有聊到,當初要開店也是想很多,

開在這巷子裡會有人來吃嗎?家裡簡單的私房小點客人會喜歡嗎?在這麼多疑問下,得到女兒支持鼓勵,以及要延續爸爸夢想那份心情,毅然決然要開這家店。

所有店內菜單、商標、標準字設計,全部有女兒一手包辦,哈!要再強調一次,全部由女兒一手規劃,就是俗稱CIS企業識別系統設計女兒全部自己用,

因為小弟以前讀廣告設計科(都快忘光光),所以知道很不簡單,而且還有去註冊商標,一般小店不太會去註冊,因為要錢錢,我能體會女兒的心理,自己辛苦設計的,當然不願被別人冒用。

首先來介紹,炸油鍋有分兩鍋,右邊是素的,左邊是炸葷的,所以吃素的人也可以吃喔!想必這是媽媽的用心,還有滴油盤也是有分葷,素,大家應該有發現,炸鍋具很小吧!

老實說當下心裡覺得,又是現炸,這樣能炸多少,當場馬上被凱西糾正,說這樣油得不會用太多,可以時常換油,也不會增加油成本,吃得也安心,沒錯事後問媽媽也是這樣說,家常小點一定要讓客人吃得安心。

店內主要推出,王媽媽私房小點酥脆捲,共有六種口味,分別是雞肉捲,蝦肉捲,起司捲,香蕉捲,芋泥捲,地瓜捲,食材備料,都是當天早上八點前,

去市場採買當天現做,今天除了雞肉捲沒吃外,其他五種跟凱西都來吃吃看。

捲餅左右兩邊保留比較大的空間,不是王媽媽偷工減料,而是要讓客人第一口吃到捲餅的酥脆感,再來料放太多就會失去它原有的酥脆度反而不好吃。

外帶回家也不會軟掉,脆度一樣。

首先來吃地瓜捲,吃之前光看表皮就知道很脆,沒想到吃完第一口比想像中更脆,脆到跟吃餅乾一樣卡滋卡滋的,但不會因為太脆不好咀嚼,

反而因為皮薄入口很容易咬碎,這是王媽媽堅持的,特地請做麵粉師傅,把皮桿到最薄最薄,皮太厚放久了就會軟掉不好吃。

 

再來芋泥捲,咬開有芋頭的香氣很有古早味的感覺。

第三個起司捲,還來不及拍到牽絲(翻台語),就被凱西吃掉了,凱西說好吃,拍謝!我沒吃到沒辦法寫感受。(無奈中)

第四個香蕉捲,香蕉搭配餅皮,真的絕配,甜而不膩,讓我想到麥當勞鳳梨派。(雖然不太一樣的東西但我就是想寫抱歉哈!)

最後是蝦肉捲,蝦肉搭配豬肉,一向不敢吃豬肉的凱西都敢吃,沒有豬肉味。

之前常提到,只要有關蝦的食物,凱西都愛,所以叫了一整盤蝦肉捲,一次滿足需求,店裡也有賣咖哩飯,特別推薦我們沾咖哩醬吃,真心話非常絕配。

吃完離開前,準備要跟王媽媽及女兒合照留影時,王媽媽不好意思說,剛忙完很邋遢不好看,想跟王媽媽說沒有好不好看的問題,認真的女人很美。

這一趟我發自內心的,想跟王媽媽和妳女兒說聲謝謝妳們,在這個忙碌不安的時代裡,有時候我很容易不知道方向,沒有勇氣去做一件自己想做的事情,

下不了這個決心,王媽媽也說:過程中,不時有人冷嘲熱諷,妳們這樣做不起來,做不做得起來也是要做了才知道阿!所以是你們教會了我,萬事起頭難,

沒有不可能,結果有可能是好是壞,但不做連結果都沒機會看見,在這裡很真誠的希望,住汐止或有到那附近的朋由友們,能去支持『路過小點』,因為有大家的支持是她們的動力。

菜單

隔一個星期,自己跑來吃,特別點咖哩飯雞肉捲,王媽媽說還記得我哈哈!

跟王媽媽女兒閒聊學生時期學畫畫,設計的甘苦,牆上的素描畫也是她畫的,給妳一個讚。

路過小點粉絲團按→→→(點這裡)

 路過小點 Street desserts

~02-2641-5596 (來電訂購,現場領取)

~ 上午11:30 - 晚上21:00 (每週日公休)

~ 新北市汐止區建成路160巷11號 (國泰醫院附近)

 

arrow
arrow

    凱西與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