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age.jpg

00.JPG

饒河街夜市,我想大多是'台北人從小逛到大的記憶,多年前也躍升國際觀光夜市,

吸引不少亞洲的遊客來玩,常看到日本、韓國、香港、大陸,大多是自由行比較多,現在有時凱西下班都很晚了,

我們也會殺到饒河夜市找吃的,逛一逛。

今天是透過朋友的媽媽介紹,說饒河夜市有一家麻辣滷味很好吃,

老實說我本身不太吃辣,但聽朋友說媽媽強力推薦,就跟朋友相約去吃,

敢吃辣的凱西,今要上班沒跟到,我覺得有點可惜,只能多拍一些照片給她看了哈哈!

01.JPG

麻丹辣位在饒河街76號,光看店名就很容易吸引愛吃辣的朋友,

而且剛開幕不久,我也不是說不敢吃辣,就是不會特別去吃,

今天是抱著嘗鮮的心態來的哈哈!

02-03.jpg

雖然是新開幕,但不誇張,人潮一直源源不斷,愛吃辣的朋友還真不少,

順便提一下,雖然人潮多,但不用但心點餐速度慢,因為我目測一下,

員工應該有六,七位吧!人手是夠的所以不要但心送餐點慢的問題。

04-05.jpg

06.JPG

趁剛走一波人潮,趕快拍一下店內環境,麻丹辣的裝潢,跟我們印象中滷味小吃攤有所不一樣,一般比較沒啥裝潢,桌子也大多採折疊式,

但麻丹辣將小吃店檔次提升了,簡單的裝潢,乾淨、明亮、舒適,座位也很多,今天看到滿多三五好友進來吃的,也有看到一個人自己來吃,麻丹辣都有適合的人數座位安排。

麻丹辣的價位,沒有因為店租,裝潢而將成本轉嫁給消費者,價位跟我們

一般在外吃得差不多,一樣是銅板價錢,選擇很多可以單點,如果不知道要點什麼,也有幫大家配好的套餐,真的很方便。

順帶提醒大家,口味上有兩種可以選,招牌麻辣,不敢吃辣的就可以點蒜香椒鹽喔!

09.JPG

食材備料區,整潔乾淨,店員也都有配戴口罩跟帽子,不用擔心衛生問題。

10-11.jpg

麻辣湯頭區,利用麻辣湯頭川燙食材,一走過來就聞到麻辣的香氣,

不是那種刺鼻的辣香,反而是帶有一點清爽的辣香,不愛吃辣的我,

還滿能接受湯頭的辣香味。

12-13.jpg

如果敢吃更辣的口味,可以選擇右邊的辣醬,真的後勁很強的辣,

還是建議先加一點,可以接受這個辣度再慢慢加。

左邊是麻醬口感帶有一點麻麻的,但不會比辣醬那麼有後勁,

跟我一樣不太吃辣的朋友,是可以加一點麻醬在湯頭裡,

畢竟都來到這裡喝一下麻辣湯頭才對。

14.JPG

雖然不愛吃辣,但不點一下招牌麻辣鴨血、豆腐,我覺得很對不起老闆哈!

試喝一口麻辣湯頭,認真的說不但可以接受,還多喝了好幾口,湯頭鹹中帶有點甜,

不像我喝過的麻辣湯頭都偏鹹喝完口裡還會澀澀的麻丹辣就不會,

店長有跟我們說湯頭分別用了,四川大紅袍,當季三英椒,海南胡椒等等去研發

製成的,渾厚富有層次的麻辣,店長真的很用心的介紹。

15-16.jpg

招牌鴨血標榜手工,我吃鴨血時,我習慣先切開一半,鴨血若切開來沒有氣泡痕跡,有可能多半是加工澱粉和色素,

吃多了對身體不好,麻丹辣的鴨血切開有氣泡痕,我就吃的很放心,很飽滿也不會太鹹辣,很容易吃上癮。

17-18.jpg

麻辣豆腐,一咬下去麻辣湯汁全湧出來上心頭,開始冒汗但又不錯吃,還是把麻辣豆腐吃完,吃第二塊時學乖了,要咬小口一點,扎實不會軟爛。

19.JPG

店家有推薦不吃辣的可以點蒜香椒鹽口味,也細心解釋,一樣會先用麻辣湯底川燙,撈起瀝乾在撒上胡椒跟蒜酥,所以我們當然也點了餐,很適合不太吃辣的朋友吃吃看喔!

20-21.jpg

我本身就愛吃貢丸跟豬血糕,雖然凱西不太愛我吃這些,但麻丹辣的豬血糕,

咬起來很有厚實感加上蒜香味很搭,叫我不吃也難啊!貢丸非常的Q彈,也大顆吃起來還很爽也很美味。

22-23.jpg

對於愛吃肉的我當然不會放過豬肉片,這裡的豬肉片肥肉的部分比較少,

雖然肥肉我也敢吃,但最近胖了還是少吃肥肉,豬肉雖然是切片,但卻不會因此少了扎實口感。

再來肉滑店長跟我們說意外的受歡迎,所以我們也點來吃吃看,

就跟名字肉滑一樣滑嫩,說真的入口瞬間很滑嫩,有種吃進去就開的感覺,

滿推薦點肉滑來吃的,不一樣的感覺。

肥腸跟牛肚則是越嚼越香,有句形容詞叫口齒留香,

這裡的肥腸跟牛肚真的是這樣耶!很有嚼勁。

25.JPG

我必須說麻辣湯底好,搭配任何食材都好吃,這碗烏龍麵加高麗菜也是,

麵條有麻辣的香氣,再加上烏龍麵的Q彈,秒殺被嗑完,如過食量大的朋友

是可以加點來吃。

27-26.jpg

因為我們今天三個人吃,吃得很過癮,所以又加點了王子麵配豬肉片,一次滿足

當然也要東西好吃才會繼續點下去。

28-29.jpg

吃完後來一杯烏梅汁,應該沒人想看我喝烏梅汁的照片(如果凱西我就把照片放上來才不會傷大駕的眼睛)

烏梅汁也是店裡特調的喔,不是一般現現成的喔!吃完離開前我還是要拍一張獨照哈哈!

今天可惜凱西沒能一起來吃,我下次一定會帶她來吃,現在銅板美食好吃的不多了,又有裝潢又在饒河夜市戰區裡面,

這價位更是難啊!真的印證了店家的堅持提供銅板價格頂級麻辣的享受,認真的覺得麻丹辣會紅喔!

※店家資訊

麻丹辣FB粉絲團

電話: (02)2753-2918

地址: 台北市 松山區饒河街76號

營業時間:周一 ~ 周日 17:00-23:45

FB連結.jpg

『共享舊文』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凱西與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